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推廣

網站推廣
目前,網路推廣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1、登錄搜尋引擎
  2、電子郵件推廣
  3、網路廣告
  4、交換鏈接/廣告互換
  5、在B2B網站上發佈信息或登記註冊
  6、在新聞組或論壇上發佈網站信息
  7、其他網路推廣方式

  這幾種方式各有特點,下面我們逐一對其進行介紹和評估。

    1. 登錄搜尋引擎

    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的出現,極大地方便了我們查找信息,同時也給我們推廣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創造了絕佳的機會。

    據統計,除電子郵件以外,信息搜索已成為第二大互聯網應用。並且隨著技術進步,搜索效率不斷提高,用戶在查詢資料時不僅越來越依賴於搜尋引擎,而且對搜尋引擎的信任度也日漸提高。有了如此雄厚的用戶基礎,我們利用搜尋引擎宣傳企業形象和產品服務當然就能獲得極好的效果。所以對於信息提供者,尤其是對商業網站來說,目前很大程度上也都是依靠搜尋引擎來擴大自己的知名度。

    國內外調查報告表明,除了國外如 Microsoft, IBM,Yahoo等著名企業網站,國內如新浪、搜狐、網易這樣的大型互聯網站可以獲得大量獨立域名訪問外,一般網站的訪問來源有75%或以上都是來自各搜尋引擎,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登錄搜尋引擎的最大優勢是具有極高的性價比。多數搜尋引擎都免費接受網站註冊,即使現在有些搜尋引擎開始對商業網站收取300元-1500元左右的費用,但相對其宣傳效果來說,這點成本簡直是微不足道。

    另外,搜尋引擎上的信息針對性都很強。用搜尋引擎查找資料的人都是對某一特定領域感興趣的群體,所以願意花費精力找到你的人,往往很有可能就是你渴望已久的客戶。而且你不用強迫別人接受你的信息,相反,如果客戶確實有某方面的需求,他就會主動找上門來。

    2. 電子郵件推廣

    電子郵件推廣是利用郵件地址列表,將信息通過Email發送到對方郵箱,以期達到宣傳推廣的目的。電子郵件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互聯網應用。它方便快捷,成本低廉,不失為一種有效的聯絡工具

    電子郵件推銷類似傳統的直銷方式,屬於主動信息發佈,帶有一定的強制性。現在很多網站都提供廉價的電子郵件列表,號稱只需20元便可買到 60,000個郵件地址。但其實用價值很值得懷疑。因為這裡可能有一大半的地址不準確,剩下的當中可能還沒有幾個你需要的客戶。

    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種稱為「定向郵件系統」(Opt-In Direct Mailing System)。該系統要麼將郵件地址按行業進行分門別類,要麼乾脆就是某站點的郵件列表(Mailing List),對像為列表的訂戶。與上述混雜的郵件地址比較,定向郵件的針對性顯然要強一些。

    3. 網路廣告

    網路廣告是指在其他網站上刊登企業的視覺宣傳信息。一般形式是各種圖形廣告,稱為旗幟廣告(Banner Adds)。網路廣告本質上還是屬於傳統宣傳模式,只不過載體不同而已。目前網路廣告收費形式主要有:

    按千次廣告播映率收取一定的費用(CPM)

    國內收費標準為人民幣120~320元/CPM不等。CPM是英文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的縮寫,就是說廣告在所有客戶瀏覽頁面中顯示累計超過1000次,你就得支付120~320元。注意這裡的關鍵是「顯示」,不管用戶看不看廣告,或點不點擊你的廣告,只要它顯示在用戶的瀏覽器上就會產生費用。但是高顯示率並不等於高回報率,這一點不說大家都明白。所以從單位成本角度看,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有實力的企業進行網上形象宣傳。

    按千次廣告點擊率收取相應的費用(CPC)

    該方式收費基準是CPC(Cost Per Thousand Click Through),即以廣告圖形被點擊並連接到相關網址或詳細內容頁面1000次作為計費單位。如廣告主購買了10個CPC,意味著投放的廣告可被點擊 10,000次。從性價比上看,CPC比CPM要好一些,廣告主也往往更傾向選擇這種付費方式,但其單位費用標準卻比CPM要高得多。

    4. 交換鏈接/廣告互換

    網站之間互相交換鏈接和旗幟廣告有助於增加雙方的訪問量,但這是對個人主頁或非商業性的以提供信息為主的網站而言。企業網站如借鑒這種方式則可能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搞不好會將自己好不容易吸引過來的客戶拱手讓給別人!

    這裡我們不是不鼓勵寬大的胸懷和高尚的情操,但商業的根本在哪裡,不就是為了追求利潤的最大化嗎?以競爭對手利益的最大化為代價,求得自身道德的昇華,這代價是否值得有待商榷。所以,企業在鏈接競爭者的網站之前,一定要慎重權衡其利弊。

    然而,如果你的網站提供的是某種服務,而其他網站的內容剛好和你形成互補,這時不妨考慮與其建立鏈接或交換廣告,一來增加了雙方的訪問量,二來可以給客戶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務,同時也避免了直接的競爭。

    此外還可考慮與門戶或專業站點建立鏈接,不過這項工作負擔很重。首先要逐一確定鏈接對象的影響力,其次要徵得對方的同意。現實情況往往是,小網站迫切希望與你做鏈接,而大網站卻常常不太情願,除非在經濟上或信息內容上你確能給它帶來好處。

    5. 在B2B網站上發佈信息或進行企業註冊

    B2B是英文Business to Business(商業對商業)的縮寫。B2B網站是借助網路的便利條件,在買方和賣方之間搭起的一座溝通的橋樑,買賣雙方可以同時在上面發佈和查找供求信息。在如今網路界一片倒閉聲中,B2B網站的地位似乎還算比較穩定。

    國內B2B網站中具代表性的有阿里巴巴(Alibaba)、美商網(MeetChina.com)等。阿里巴巴基本上還是商務中介,允許企業免費發佈供求信息,並提供企業登記註冊服務。而美商網則發展了外商集團採購招標的新模式。國外的B2B網站很多,如Yahoo!B2B Marketplace,Buylink等等。以上這些網站都是面向全球客戶,所以在上面發佈商品服務信息或進行企業登記效果也很好。

    不過有幾點須注意,這些網站贏利方式各有不同,有些是定期收取一定的費用,有的則是從成交業務中提取一定比例的佣金。對於後者我們尤其要小心。拿國內產品出口來說,因為手續由網站代辦,而且出口結匯一定要經網站之手,在扣除佣金後資金才能到你手裡,所以網站的資信情況,是否具有專業外貿人力資源應該是企業重點考察的對象。此外資金經手次數越多,風險也越大,還會給企業造成一定的損失。比如資金在途的利息損失。如果交易金額小,損失不會很明顯,但若資金數額龐大,銀行利息損失則相當可觀了。因此在選擇B2B網站進行商務經營時,應該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

    6. 在新聞組和論壇上發佈網站信息

    互聯網上有大量的新聞組和論壇,人們經常就某個特定的話題在上面展開討論和發佈消息,其中當然也包括商業信息。實際上專門的商業新聞組和論壇數量也很多,不少人利用它們來宣傳自己的產品。但是,由於多數新聞組和論壇是開放性的,幾乎任何人都能在上面隨意發佈消息,所以其信息質量比起搜尋引擎來要遜色一些。而且在將信息提交到這些網站時,一般都被要求提供電子郵件地址,這往往會給垃圾郵件提供可乘之機。當然,在確定能夠有效控制垃圾郵件前提下,企業不妨也可以考慮利用新聞組和論壇來擴大宣傳面。

    7. 其他網站推廣方式

    除上面幾種主要的網路經營方式外,還有諸如製造事件(比方開展有獎活動)、提供免費資源等其他推廣手段。但這些宣傳手段一般不是成本高昂,就是影響力有限,尤其象製造事件這類方式,比較適合有資金技術實力的大企業,對於外向型和中、小企業來說沒有多少採用價值。

    通過以上幾種主要網路經營方式的對比我們可以看到,無論從成本、易用性及有效性方面考慮,登錄搜尋引擎都是企業擴大知名度,宣傳自己產品和服務的理想選擇。企業如能充分利用這一有利條件,積極開展網上經營,就一定會獲得更大的發展。

http://coz.tw/dz6/thread-1716-1-1.html
2

評分人數

占一也要來學習好東西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