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學會十招,快速提高論壇版面人氣

學會十招,快速提高論壇版面人氣

首先我們在論壇建設初期,不能搞太多的板塊。太多的板塊只會把本來就不足的人氣分的更散。建議控制在10個以內。板塊設置好後,每個板塊內首先要發至少1頁的內容,讓新來的朋友有內容可以瀏覽。然後我們就開始用以下十招開始宣傳論壇提高人氣了。(註:內容是關鍵,有內容才能留住人,所以儘量在宣傳前多發點精品帖子)


1、活動法,實用指數:☆☆☆
如:定期組織網友聚會。打球,K歌,生日,爬山.....
此法是版面快速提升人氣採取的重要形式,因為做為一個活動。需要管理層進行審批和宣傳。同時有了獎勵方面的刺激,讓寫手們有榮譽感,這樣對版面提高人氣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但此法的缺點是需要很好的組織協調,許多版面在搞活動時候轟轟烈烈,但是參加人員卻總是那麼幾個,很難形成自已的特點,從而讓網友們留在自已的版面上,有的活動無疾而終更是讓活動的參與者心恢意懶。

2、炒作法,實用指數:☆☆☆☆
如:陳冠希事件熱評,李宇春」玉米「觀點PK.....
此法需要版主對突發事件有控制能力,且在一些問題上可以掌握適度,從而達到提高人氣的目的。俗語說的好,不打不相識,許多版面就是靠一定的爭論而成為社區熱點版面的。而國人歷來有愛看熱鬧的習慣,所以,一些版面通過炒作式的版面爭論,可以達到提高人氣的目的,不過這種炒作不能無原則的,大家的話題不能太偏,而且版主要對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作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不能參與網友謾罵式的攻擊式討論,要嚴控一些言論,從而樹立版面討論形象。不然即使人家認可你的版,但由於這裡充斥著謾罵與攻擊,因此也是以躲為妙,從而不能達到相應的目的。

3,宣傳法,實用指數:☆☆☆
   BBS論壇給你許多宣傳的機會,比如主頁頁面上有鏈接,你的宣傳用語,公告等等。
宣傳工具起到的一個廣而告知的作用,這對於新手很有作用,而第一印象非常的關鍵。所以起草好廣告用語,貼近新手的心思,努力讓新人一下子就能看到這個版面的優勢和與自已相通之處,從而引起他的興趣,從而達到先下手為強的目的。對版面的宣傳要言簡意亥,不能太刻板,要用幽默、風趣的語言讓人感到版面的與眾不同,從而喜歡版面。

4、釣魚法,實用指數:☆☆
此種方法具體由版主副和鐵桿版友共同參與,用自已的簽名作鏈接,去主動出擊,到論壇其他的版面或者其他論壇去吸引人,而吸引人的方法是以版主副的個人魅力和寫作能力來實現,而多數手法都是願者上鉤式,因為有些朋友對於緣份很在意,而真的找到個情投意合的知音,就可能來你的版面進行討論,從而朋友之間更能相互瞭解,達到提高人氣的目的

5、特邀法,實用指數此法對於一些疏於筆耕的版主非常有效,主要是版主對一些網友的寫作能力考察後,主動出擊,發紙條,用QQ聯繫網友,邀請其加入版面的討論,並為特邀網友提供相當好的條件,即一般稿件都加M和精華,這樣即顯示出對其的重視,又鼓勵其寫出更好的東西,從心理上讓被邀請者有一個需要更出精品的意識,再加上在版面上的討論,形成良好的親和氛圍,以使該網友留在版面。而如果此網友朋友較多,可能還會吸引朋友們在版面聚集,從而形成人氣新高峰。

6、參與法,實用指數:☆☆☆
此法對於經常潛水的網友非常有效,即使版面的討論比較活躍,搞一些臨時性的活動,讓潛水的朋友們都能參與。

作為版主現階段還不可能瞭解版面潛水的網友的數量,而搞一些小型調查活動,讓所有的版友可有參加的慾望,從而讓喜歡潛水的朋友露一下頭,從而讓他在今後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更加有露臉的機會,而潛水的朋友露出水面後,你要及時對其進行鼓勵和鞭策,或找出相關的話題吸引他,或對他採取擦鞋的方式拉攏,讓他覺得再潛下去會對不住版主,這樣就可以搞定幾個版友,從而達到提高人氣的目的。

這種方法需要版主有興趣與潛水版面漫談,重要的是找出網友們感興趣的話題,這樣潛水的才會上來透口氣,要知道,現在的網友們都很精明,輕易不會上你的當的。

7、激將法,實用指數:☆☆☆
此法即是對一些比較有思想的網友進行激將式的開發,而有時可能引來一些爭吵式的討論,從而吸引更多的人參加,提高人氣,不過此法採用起來需要慎重,不然事態擴大的話,受損的是版面,而且有時版面沒有可激之將也是版主愁的,所以此法實用性不高,不過有時吵起來可能效果會提升起來,可有時原來被激將的人被料在一邊,其他的人爭的昏天黑地的,這種結果有點滑稽,不可不說是一個戲劇式的結果。


8、鼓勵法, 實用指數:☆☆☆☆
此種方法即是對版面點歌的送歌員進行必要的鼓勵,即是把點歌的單子加入精華,一是表示對其工作的重視,二是也讓其有所收穫,三是讓他們經常來版面看看,有合適的話題則可以談談,有時他們會對版面感興趣,從而也帶動了一些人來看他,這樣也就又增長率加了效應,一舉幾得。而且點歌後的歌詞也可以供我們欣賞,不過點歌的任務可能應該大家共同完成吧。

9、鏈接法,實用指數:☆☆此法是在自已發貼時不忘做個版面鏈接,比如版面近期的精彩文章的段落引用,可以吸引大家來觀看原文,從而引起他的興趣,參與討論,實現人氣的提升。不過做這種鏈接需要文章和鏈接不動聲色,不要過於直觀,也要採用精彩段落來完成相關的引用,這樣可能更讓人覺得值得一去。

10、期刊法,實用指數:☆☆☆
舉辦版面期刊,或者版面的文章上了有關有影響力的BBS期刊,對於版面擴大認知程度和層次都有著較大的好處,特別是一些美文,讓大家不得不讀,從而吸引到版面來,這樣也起到了宣傳和推廣的作用,同時也就提高了人氣。

說了這麼多,總結一句就是,要想做好一個論壇,就得用心去做、堅持去做,只有用心才會留住會員,只有堅持才能做成一個有影響力的論壇。
來源:http://zz.comsenz.com/0001/zzdl_001.html
2

評分人數

还不错,谢谢分享
欢迎来我Q群玩耍,群号159218504,群号没有错哦

TOP

看似是很棒的教學文章啊

收下來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