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流量和权重的关系

本帖最後由 superman1024 於 2013-8-5 13:26 編輯

 网友红袖凭栏遇到一个问题,问题为:我的一个网站最近权重老是一,但是排名一直很好,前几名就是网站流量很低,我怀疑是不是流量问题导致我网站的权重过低。
  看到这个问题我还是比较吃惊的,因为这样的问题应该说很少出现的,但存在必有其道理,可能很多人在初学的时候会遇到这样的奇思妙想,问出来是好事,怕的就是不好意思当头,然后不了了之,最后影响很多的结果。
  说到这个问题,首先了解下百度权重这个概念,可参考之前我的文章。相信看完这个,你对百度权重有新的认识了。
  接着我们对红袖凭栏童鞋的问题进行解答:
  1、目前出现的百度权重查询是第三方提供的参考数据,非官方权重。(之前官方在站长社区做过工具需求调查,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目前是没有的)
  2、第三方百度权重是按照指数结合你的排名进行倒推的,如:1000指数的词你排第一和20指数的词你排第一给的值肯定是不同的。这就是倒推,1000的肯定大于20的。
  3、百度权重高,说明你指数高的词在前面,也说明这些词可能给你带来流量。故而单从搜索上来说,百度权重高理论上是大于百度权重低的流量的。但是无绝对,可能一个站有大量的长尾,每个长尾搜索量不大,不算在指数里,但是他的数据庞大,爆发力会惊人。
  4、反过来说,流量少是不会影响到百度权重这个的,看问题中描述,排名一直很好,这排除了因为排名下降了,导致权重降低,再导致流量降低,当然这样特定环境下,你说流量少了,百度权重低了也没必要纠结因果关系。
  5、现在你说排名一直很好,那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没有做的长尾或者其他词排名掉了,很多人做几个词,却是其他一些想不到的词有排名了,这样的事情是有的。
  6、最后要的说,将搜索流量作为特定环境,这个流量跟百度权重是有关系的,即排名越好,权重越高,流量越大,但是不能放在一个网站所有流量上去反推,流量来源除了搜索还有太多的方面了,大环境下,流量减少不会影响百度权重。
  我的老天,我想到有种可能性,比较灵异,就是网站服务器不稳定,导致流量减少,不稳定又影响了词排名,最后百度权重降了,呵呵,有点乱想。不过这样的情况不是没有,至于为什么我单独写出来,是想告诉大家,遇到一个问题,不是笼统是与不是,也不是1+1=2这么简单,你需要去看下你的网站记录、日志,来分析下究竟是怎么回事,任何笼统的讲我相信你也不会有答案。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