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一个程序员的建站经历

 本人程序员,做Java开发3年。除了以前大学时乐此不彼地搞了个几个论坛和个人主页,后来一直都没有建过站。因为那时图的纯是兴趣,一玩就玩一个通宵,不过那时候也不懂推广。

  做了几年的开发,又突然有了建站的想法,于是重拾大学时建站的乐趣。20天的努力后,于是“爱美装”出炉了。我申请的域名也算是和站名结合完整,爱美装 。做的是时尚装扮类

  我觉得一个站界面是很重要的,有时候甚至比内容还重要(如果你是做垃圾站,可以跳过)。良好的界面和排版可以最有效的展示你需要向用户表达的信息。说到界面,浏览器的兼容性也需要注意的,我平时都习惯用Google浏览器,打开有些站长的站时发现里面是支离破碎的,这样不太好,因为假如80%的点击(IE)能正常访问你的站,剩下20%不正常的就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口碑,至少会认为你做的东西不够专业化,商业化时代门面最重要。

  界面清新,洗练是最好的追求(除去特殊专题站点)。我的看法是,在网页上,除了你要向用户表述的信息外,没有任何多余的元素,即,你网页上的所有插图,LOGO,漂亮的小图,CSS控制,全部是为你更好的向用户展示信息和提高用户浏览信息体验服务的。

  其次,内容当然重要了,这些网上很多介绍的文章,我就不多说了。

  另外,如果你是一个个人站长,CSS和HTML一定要学好,不会写程序问题不大,反正现在CMS那么完善,就算实现不了的功能也可以避重就轻。个人站长力量单薄,没有开发团队,所以什么都要自己来,象网页排版和美化这些是经常要用到的。

此文章轉貼
http://www.phpwind.net/read/86353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