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內鏈設計需要注意的要點

  內鏈和外鏈一樣是影響我們網站基礎得分的很重要的一項,我們有些站長在優化的時候可能會過於注重外鏈的建設從而忽略了內鏈的良好設計,這樣可能會導致我們網站的基礎得分會上不去,直接會影響關鍵詞的排名。關於內鏈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設計才能更利於用戶更利於搜索引擎,今天給大家分享幾點關於內鏈的設計。

  一、關於內鏈的整體的認識

  內鏈是點擊該頁面用戶隱形需求的體現

  可能很多站長對於內鏈的認識上有一些誤區,認為內鏈只要相關性的推薦放在上面就可以了,一般來說用戶是根據關鍵詞和我們的網站標題來點擊進入我們的網站或者頁面的,點擊進入以後正文是用來解決用戶的核心問題的,內鏈則是用來解決用戶隱形需求的。用戶在進入頁面之後除了剛性需求和顯性需求以後還會存在隱形需求,所以我們在做內鏈的時候不要想當然的去添加。

  二、.內鏈的設計不能主觀臆斷

  我們在進行內鏈設計的時候必須瞭解產品和目標用戶的隱性需求,否則我們再設計內鏈和調整內鏈的時候就容易違反規則,可能會根據自己的主觀臆斷去隨意的調整內鏈,直接造成用戶對於內鏈的點擊體驗下降。所以再設計內鏈的時候不要讓自己的主觀想當然的想法去影響我們對於用戶隱形需求的判斷。

  三、內鏈不必要求有固定的數量

  對於內鏈的數量我們不要去刻意的要求和固定是多少數量,如果固定了就相當於固定了用戶的需求。那麼內鏈的數量到底是多少呢?我們可以不可以沒有內鏈,如果用戶沒有隱性需求或者我們不能滿足他的隱性需求,而我們在這個位置給他提供了內鏈,用戶只會選擇點擊或者離開,我們是無法改變用戶的行為的,這樣會直接影響整個的體驗。

  我們要不斷反覆的去思考我們目標用戶的需求,根據這些需求去判斷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內鏈,當正文解決了用戶主要需求之後,用戶還有幾個隱形的需求,我們反覆思考隱形需求的數量,從而確定我們內鏈的數量。

  所以一般單一推薦列表內鏈的數量規則是,內鏈最低為0,最高不要超過7條。因為一般情況下用戶在7條以內選擇性是最強的。

  四、內鏈的排列順序

  如果我們的內鏈列表是超過兩條的,我們就必須按照邏輯和用戶需求的多少來進行排列這些內鏈列表,用戶需求越多的我們排在最前面。比如「打印機」,我們就思考用戶買完打印機有什麼需求,我們看百度下拉框的需求。

  雖然我們看打印機共享設置的需求是最多的,但是我們要按照邏輯先來思考,我們有了打印機以後需要先安裝驅動把打印機安裝好以後才能進行共享設置。其次,可能搜索共享設置的用戶大多數並不是新購買打印機的用戶,因為我們注重的是新購買打印機的用戶,所以我們應該把打印機驅動下載的內鏈放到打印機共享設置的前面。

  五、不要因為一個單獨的隱性需求去創造一個頁面,也可以採用外鏈形式

  比如我們上面說的打印機驅動下載,我們不應該把打印機驅動下載放到我們自己的網站,我們可以一個鏈接鏈接到打印機官網或者其他下載快的地方。這樣對於用戶的體驗會更加的好。

  總結:內鏈對於我們網站基礎得分值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在做內鏈的時候要去不斷地思考用戶的邏輯和用戶的隱性需求,從其中找到我們設計內鏈的依據,比如我的網站(http://www.51shiyanji.net)就是根據以上幾點思考的,做好內鏈用戶來到我們網站才會有更好的體驗。
2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