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運營者怎樣快速診斷一個網站

 網站運營遇到問題是大家最頭痛的,特別是一些站長或者網站運營者在做網站優化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網站出現了問題(主要是排名、權重)卻無從下手。站長論壇上也經常看到一些朋友經常提問,網站遇到了問題怎麼辦。守護針對大家遇到的問題做一個簡單介紹,希望大家共同探討。

  目前業內有A5營銷的網站診斷,也有一些小的機構和資深站長在做網站診斷這回事,不過對於大多數站長來說,大家都沒有盈利,加上害怕診斷後也沒有理想效果,所以這幾千塊錢自然是不願意花的。守護今天從三個方面給站長朋友們介紹一下網站的診斷基本步驟,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一:網站最基本的因素進行診斷。

  網站最基本的是什麼的,應該是域名、空間和程序,然後就是自己的關鍵詞等內容。對於任何一個網站來說,域名時間(最直接的就是網站運營時間)是否過長,一個網站起碼也要有半年以上吧;我們網站選定的空間,如果是國內空間是否已經備案,是否正常準確的備案;對於網站的程序這一點,守護個人建議站長朋友選定默認的程序,不要去使用網絡上流傳的更改過的程序,當然你自己有技術可以去更改。網站的基本要素弄清楚過後,就是需要正確分析網站的主題,網站需要表達的內容,怎樣去展現這些內容,這就需要做好關鍵詞,挖掘網站的關鍵詞,對於品牌詞和轉化詞(有交易行為)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這個步驟大家會通過站長工具輔助。

  二:網站的大致結構進行診斷優化。

  網站的基本診斷弄清楚過後,就需要進行大致結構的診斷,任何一個網站,首頁整個模板版式看起來是否適合用戶瀏覽、各版面設定怎樣、是否有加網站地圖、網站404錯誤頁面、美工、色調等問題,圖片是否加了屬性、一些導出鏈接是否加nofollow等。這些問題在選用好的網站程序可能已經不會出現大的問題,這一點基本上也沒被太多朋友注重。不過對於網站地圖、美工、色調還是應該多加注意。網站的整體佈局沒什麼問題就要同樣的道理去檢查網站欄目,最後檢查到頁面佈局。這方面是個繁雜的工作,特別是接手新站的朋友一定要花時間排查。

  三:網站的內容和外鏈的診斷優化。

  任何一個網站是離不開內容和外鏈的,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對於網站內容是否和網站相關、網站內容是否是最新信息(過時的信息作用不大)、網站內容是否高質量(是否對用戶有用,而不只是原創)。網站是否有穿插自己的關鍵詞,有沒有針對性的優化一些詞,網站是否做好了錨文本和內鏈。對於大多數站長來說,可能並沒有做好錨文本和內鏈,基本上不做或者胡亂做。至於怎樣做錨文本守護以前寫過《更新文章內容時你真的懂得添加錨文本嗎》。做好內容的同時需要做網站外鏈,所以診斷網站的時候一定要分析網站的外鏈是否有用,不少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到論壇跟帖、博客留言的形式去做外鏈,甚至有些網站的很多外鏈竟然是站長工具生成的。對於這種外鏈的作用已經很小了,還是建議站長朋友們到相關網站發主題或者投稿文章、交換友情鏈接等方式來做好外鏈。

  本文從三個方面簡單介紹了怎樣去診斷一個網站,其實細分下來有網站三元素(域名、空間和程序),網站的基本診斷(大多數朋友是通過站長工具),關鍵詞分析(品牌詞和轉化詞為主);然後就是網站的結構佈局、網站整體頁面情況、頁面優化;最後就是網站的內容分析、內鏈錨文本等內容、網站外鏈等。

  基本上一個完整的網站診斷分為這些步驟,當然細節分下來還是很多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找相關網站診斷機構或者資深網站運營者,當然也可以找守護,不過需要收費。如果大家不想付費可以去A5每日一診,實名網絡營銷免費診斷,或者找一些老站長打好關係幫忙診斷。

  本文守護袁昆撰寫,來源於http://bbs.zhanyipai.net/forum-36-1.html,一起交流,共同進步!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