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流量減少不能忽視的幾大因素

今天跟大家談談遇到網站流量減少如何處理,筆者之前負責的門戶網站就遇到這樣情況,ip突然減少了2000多,那會兒領導讓我們找原因,後來經過幾個同事一起分析,最後找到問題所在,並解決了問題,今天結合幾個朋友的觀點,談談影響搜索引擎流量變化的原因。




        第一、網站收錄量
        網站頁面被搜索引擎收錄的數量是影響搜索引擎流量的第一個因素。收錄量的多少會影響網站獲得的流量,但這裡有個:「二八原則」,即大部分頁面的收錄量變化不會對網站流量造成顯著變化,通常只有很少一部分關鍵頁面的變化才會對流量造成影響,即使這樣,網站收錄量變化依然是需要關注的一個原因。(之前筆者看過光年老師也談過網站收錄量能影響網站流量)。
        第二、標題描述優化
        標題和描述的優化是影響搜索引擎流量的第二個因素,因為好的標題跟描述會帶來更多流量,有時我們網站排名很好,但是流量沒排在你之後的網站流量多,分析了下,發現人家網站標題跟描述比你更有吸引力。其實這個在百度競價中最常見。
        第三、排名跟外鏈
        排名跟外鏈是影響搜索引擎流量的第三個因素,也是最主要的兩個原因之一。排名的變化直接影響流量的變化,第一頁與第二頁的流量有著天壤之別。而外鏈則是影響排名的一個主要的第一因素(現在好多人口號是內容比外鏈重要,但是外鏈還是重要,能引導流量的外鏈才是有價值的外鏈)。排名對流量的影響是即時的,外鏈對流量的影響是長久的。
        第四、競爭對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流量的地方就有競爭。對於網站流量也是一樣,熱門搜索關鍵詞是每一個網站都關注的地方,在我們不斷優化網站,發佈外鏈軟文,提高排名時,競爭對手也沒有閒著。所以,競爭對手的動作和優化策略也是影響網站流量的因素。
        第五、網站內部調整
        什麼是網站內部調整?最簡單的介紹就是改版。對與搜索引擎來說,改版是網站最混亂的一次內部調整,搜索引擎需要重新來認識這個網站的結構和內容(不過現在百度站長工具有改版功能,但是轉換時間比較久),前幾天朋友給了一個關於做防靜電服的站,要求筆者對其優化,筆者只是改了下結構,結果關鍵詞排名都沒了,自然網站流量全沒了。所以網站內部調整是影響網站流量的第五個因素。
        第六、服務器狀態
        服務器狀態是影響網站流量的最後一個因素,網站的所有頁面都保持在服務器裡,如果服務器在蜘蛛訪問時運行不穩定,或者直接卡機,那麼一定會影響搜索引擎對網站的收錄量,並直接影響到排名和流量。
        總結:影響網站流量的因素很多,就不一一舉例子的,上述講的都是幾個比較關鍵的因素。只有網站有流量,我們才能達成建站的目標。
        本文摘自http://www.8090wl.net/xingyedongtai/30.html,如有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2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