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被降權的常見原因分析以及解決方案

 我們在優化自己網站的時候,有時候被碰到這樣的情況,自己的網站關鍵字排名下降到100位之後,收錄下降,快照停止更新,嚴重的直接用site:域名命令在搜索引擎找不到自己的網站,面對這樣的情況,站長們感到很頭疼也很傷心,因為自己的網站可能被降權處理了,自己優化的網站得不到認可,沒有在搜索引擎上就意味著網站不能帶來客戶,那麼這個網站就沒有什麼存在意義了。現在筆者自己總結優化網站過程中碰到的一些網站被降權情況和解決方法,與大家共勉之。

  第一種:筆者經常在做網站外鏈的時候,會一天發佈好多好多的網站外鏈,不管是有沒有相關性的網站,只要可以帶上自己網站的外鏈,筆者都不會放過的,於是乎導致網站外鏈一下子暴增,這樣的後果是引起搜索引擎的注意,尤其新站更危險,剛上線的新站怎麼可能突然會這麼多的網站推薦,一個外鏈就是網站對另一個網站的推薦,很明顯在搜索引擎眼裡看來這就是一種作弊行為。還有就是不要短時間內購買大量的友情鏈接或是用站群來做外鏈,因為這樣的話可能造成自己網站的外鏈短時間暴增或是暴減,當做多了就會暴增,當對方網站出現問題的時候或是你購買友情鏈接不想繼續交錢續費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外鏈暴減。所以外鏈的暴增或是暴減都是不好的。

  第二種:筆者發完外鏈就會對自己的網站內容進行上傳更新,筆者有時候會為了提高效率,去搜索引擎尋找符合自己的網站主題的文章進行複製粘貼,然後再用偽原創工具進行整理,殊不知這樣做也是對網站不友好的,首先去搜索引擎尋找的文章本身就已經被收錄了,已經造成一定重複了,然後筆者再用偽原創工具進行整理,現在的偽原創工具其實並不好的,也就把一些同義詞反義詞進行整理轉換,這樣的文章有時候會造成讀起來不通順的,那麼對於搜索引擎也是不友好的,重複性又難以讀懂,這樣的網站搜索引擎和用戶都不喜歡的。雖然說這樣做收錄可能會短時間增加,但是過段時間收錄又會下降,因為網站文章質量不高,重複太多。

  第三種:筆者有時候會對自己的網站進行改版,比如對網站的框架結構或是三個主要標籤標題標籤,關鍵字標籤,描述標籤進行大面積修改,修改下導航,這樣做的話會使得搜索引擎蜘蛛每次來網站訪問的時候就好像進入新的房間一樣,新站的話就會延長考察期,老站可能也會進行一段時間考察。得不償失。當網站在改版的時候也可能會造成用戶在訪問網站的時候打不開,網站跳出率就會增高,這樣的話搜索引擎也不喜歡。

  筆者總結了以上三種自己遇到過的情況可能導致網站被降權,現在來講講怎麼樣解決網站被降權的方法。

  一:當網站關鍵字排名下降,收錄下降,快照時間停滯等等,我們應該對自己的網站進行耐心觀察幾天,先不要急於修改 網站排名下降,收錄減少有時不一定是自己網站本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搜索引擎自身的原因,所以我們發現網站被降權首先要耐心觀察一段時間,不可盲目的更改網站,若真是搜索引擎的問題,過段時間就會恢復,如果盲目修改會給網站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二:自己要檢測下同地址的相鄰網站 看看是否同一IP下的網站有違規站,質量低下的垃圾站會對自己的網站造成一定影響,被連累也就無可避免了。筆者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站長工具來檢測下同地址下的網站並對其中一些網站進行查詢,查看自己的網站源代碼是否被相鄰垃圾網站黑了或是使用了轉向代碼,如果發現被黑了或是除301轉向外的其他JS類轉向代碼,都會被搜索引擎判定為作弊,對於這樣的代碼要馬上清除。一旦發現大量低質量網站存在時,就更換服務器空間。

  三:自己要反思下最近網站是否存在優化過度現象,比如網站的文章,網站的外鏈,優化過度是目前網站被降權比較常見的問題,很多站長包括筆者在內為了讓網站短時間內獲得比較不錯的排名經常會出現優化過度現象,我們要檢測網站網頁是否存在內容相關性不符,關鍵詞堆積、內鏈過量等低質量的地方。網站文章是否抄襲,網站外鏈是否暴增暴減,外鏈質量等等。

  以上是筆者目前自己遇到的網站降權情況以及解決的方法,網站被降權其實不可怕,我們要學會分析並找到原因,這樣才可能優化好一個網站,筆者希望大家一起探討,一起進步。

  本文由漢字宮全集http://www.hanzigong.net/shop/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