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淺析常見外鏈建設的幾點誤區

  眾所周知,一個網站要獲得好的排名,除了優質的原創內容之外還需要廣而泛的外鏈分佈,那麼外鏈是不 是越多越好呢?外鏈是不是在什麼網站發佈都會取得好的效果呢?你會分析競爭對手的外鏈結構嗎?帶著這些 問題我們來詳細的說說我們在外鏈建設中常陷入的一些誤區。

  誤區一,認為外鏈越多越好。 在解釋這個誤區之前我想先感性的分析下百度如何評價一個外鏈的價值。外鏈顧名思義就是在別的網站的 文章中引入了本站的內容,從而也留下了本站的鏈接,那麼如果引用網站引用的文章如果能夠通過百度蜘蛛的 篩選,最終被收錄的話,說明這篇文章在百度看來是有權重的,那麼你的網站會得到一條有效的外鏈,這就是 為什麼外鏈建設發佈的文章一定要注意你發佈的文章一定要被百度收錄,雖然你帶上你的鏈接,但是文章沒有 被收錄,就相當於是零。 我可以明確的說外鏈不是越多越好,記住好的外鏈分佈應該注意外鏈的相關性、廣度、等。外鏈的建設一 定要遵循一個自然的規律,不能一夜暴漲,也不能一夜大幅度的消失,前者是因為非人為的群發垃圾外鏈,後 者是因為重複利用同一id發佈外鏈,一旦一個id被刪除就會造成此種結果。什麼是自然外鏈?自然外鏈就是需 要你來為自己的外鏈建設做一個詳細的規劃,讓你所發的每一條外鏈都在你的框架之內,每天按計劃的去落實 ,循序漸進,切莫急躁。

  誤區二,能發外鏈的地方都放上外鏈。 此類現象在站長中也很常見,看見一個論壇或者一個網站能夠留外鏈就立即去想辦法留下鏈接,毫不顧慮 外鏈的相關性,比如說你是做減肥產品網站的,而你去一個手機論壇或者寵物論壇發外鏈,這種外鏈效果有嗎 ?說實話,我覺得有但是同時風險也很大,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百度站長平台已經明確指出友情鏈接一定 要有相關性才會對你的排名有作用,沒有相關性的網站做友情鏈接會有被K的風險,同理這個道理適用於外鏈。 所以,一句話,做外鏈儘量去相關網站發佈文章,一來效果好,二來將被K的概率降到最小。

  誤區三,去一些百度站長平台明確指出為垃圾外鏈的平台發佈外鏈。 相信很多站長在綠蘿算法出來之前幾乎都會認為論壇簽名是一個很好的外鏈資源。現在你還會去做嗎?聰 明的站長會第一時間關注百度站長平台的,也是因為綠蘿算法的明確聲明,A5論壇也取消了很多會員發佈文章 的版塊,因為這種外鏈形式會被認為是垃圾外鏈。 在這裡強烈推薦大家去使用百度的外鏈工具,裡面會有每一條外鏈的鏈接,然後將你認為是垃圾外鏈的全 部選擇「拒絕外鏈」,將你網站被K的概率降到最低。

  總之,外鏈建設是一個長期的有規劃的建設,我常常告訴身邊的新手站長,外鏈建設就像是養生,你要健 康就得注意合理膳食,不暴飲暴食也不能為了減肥而挨餓,那麼趕快給你的網站制定一個健康成長菜單吧!本文由word文檔下載:http://www.ggdoc.com站長傾情推薦,歡迎大家批評指正。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