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怎樣開始一個網站更容易獲得成功

  不知不覺,淚雪博客的更新又落下了,真是有些對不起一直關注淚雪博客的朋友們,還請大家見諒,那麼這次淚雪給大家帶來的是怎樣開始一個網站更容易獲得成功。

  其實建立一個網站真的很簡單,現在也有很多的自助建站工具與在線的網站,也有免費的空間與開源程序,只要你願意去做,每個人都是可以有自己的網站。但是淚雪相信大家建站肯定都是想要把它做好,做得風生水起。

  我們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也就是在我們建站之前,我們需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1.我們的愛好是什麼?

  2.我們自己的資源是什麼?

  3.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這三個問題就是要我們在建站之前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與現有資源,自己有什麼可以來做好這個網站,也就是我們能幹什麼?會幹什麼?幹得怎麼樣?這都是我們最值得考慮的問題。

  一、我們的愛好是什麼?

  很多人有一種從眾的心理,就是看著別人做什麼,自己也想著要做什麼,淚雪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所以這裡也希望同樣的告訴即將成為站長的朋友們,一個網站的開始,淚雪覺得從自己的愛好出發更容易獲得成功,當然這裡的成功還是有大有小的,只是相對而言。

  因為只有選擇自己所愛好的去做,自己的執行力才會完全的表現。相反僅僅是為了賺錢而去建站,這樣的網站存活期一般都不是很長遠,最開始滿懷信心的去做,慢慢的你會發現現實與想像中的差距,網絡賺錢也是需要有很好的方向與目標的。

  二、我們自己的資源是什麼?

  網站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內容,也就是我們這裡所說的資源,一個網站只有擁有豐富的資源,才會變得有價值,而我們的資源和內容建設就是我們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

  淚雪認為這裡還是需要聯繫到我們的第一點,也就是剛說的愛好,就例如淚雪博客的建立,本身自己就很喜歡互聯網這個行業,然而網站是互聯網的基本入口,所以淚雪博客就開始寫關於網站的一些文章,淚雪博客其實更多的是自己的經歷,因為只有自己經歷過的事,才會更有感觸,才能寫出給大家最適用的文章,這樣的文章也才更有閱讀的價值。

  三、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目標就是我們網站的發展方向,也就是需要一個長期的發展計劃,我們網站最終的目標是什麼。其實淚雪覺得這一點很多網站的目標都是差不多的,一般都是為了最後商業盈利,再者可能就是純粹的個人娛樂或是分享之類。

  其實娛樂和分享同樣也會觸及商業的模式,畢竟不可能每年的服務器域名的費用都自己掏腰包吧,這樣做網站應該不是很多人原因的,網站是一個投資,但是決定不可以長期處於投資狀態,這樣的網站也會越做越低迷,直到最後說再見。

  說的明顯一點,就是我們的網站還是為了盈利,而我們又需要對盈利模式進行一個好的規劃,是單純的廣告模式,還是資源收費,或是會員制收費等等,這一系列的模式都需要我們有一個全面的思考。

  寫在最後:相信淚雪寫到這裡應該可以讓一些即將步入站長行列的朋友有一個初期的瞭解,也希望你們的網站會有一個長遠的發展計劃,期待看到你們的成功!

  這裡也就是淚雪對怎樣開始一個網站更容易獲得成功的一些看法,不是很全面,也不是完全的正確,因為不同的網站不同的行業都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的給淚雪建議或批評!

  轉載請註明本文地址: http://zhangzifan.com/how-start-site-easy-successful.html | 淚雪博客
2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