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運營重視原創要有度 原創不得法適得其反

 現在說到網站運營都會提到一個關鍵詞,那就是要原創的內容,而且最好是網站內容都是原創,那就能夠讓網站獲得不錯的受益和流量,也能夠提高網站的排名,那麼事實上真的如此麼?如果大家細心的分析那些排名在百度首頁的網站,你會發現這些網站的內容似乎沒有多少原創,存在著不少轉載和採集的內容,這又是怎麼回事?

  此時再細心想想就能夠明白,因為互聯網本身就是一個分享的平台,轉載和採集本身就是互聯網上一個重要的功能,如果一個互聯網失去了轉載和採集的功能,每一個內容都是原創,從現實的角度上來說,完全做不到,另外也不利於互聯網的發展,所以說網站運營重視原創沒有錯,但是要有一個度,過猶不及就是這個道理,那麼網站運營應該如何進行原創呢?對此筆者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來進行。

  第一要重視原創內容的相關度,網站上沒有原創內容這就是另一個極端,原創的內容實際上就是網站的精髓,是和網站關鍵詞存在著緊密聯繫的內容,而且這些內容實際上就是吸引用戶過來的關鍵所在,所以重視網站內容的相關度是非常關鍵的,在相關度的前提下,提升原創的數量和質量,這才是網站運營在內容原創這一塊需要完善的工作。

  第二原創內容不能夠因為原創而原創,很多站長認為只要是原創內容就能夠給網站帶來收錄,於是在原創內容上也重視相關性,但是卻不注重內容的可讀性,這一點在很多網站上都存在,因為百度本身對可讀性並不能夠判定出來,所以很多站長利用這個漏洞,將一些類似的內容進行次序的打亂或者採用各種混亂的方式加上一些關鍵詞,來證明這個內容是和網站相關的,但是讓用戶讀起來卻云山霧罩不知道說什麼。這樣的網站內容雖然看起來原創,但是可讀性較差,是不符合網站內容原創原則的。

  第三原創內容要和轉載相結合,在網站運營上不能夠一味的追求原創,對於某些網站來說,原創每天能夠撰寫一篇兩篇,當然要在高質量的前提下,就完全足夠了,另外的工作就是在互聯網上找一些和網站有相關性的高質量的帖子轉載過來,在這裡要注意一定要轉載,而不是將別人的文章搞過來,再貼上屬於自己的標籤,想要讓這些內容轉變成自己的內容,這種行為實際上就是一種盜竊,現在百度對於這種盜竊的行為打擊很明顯,因為這有失互聯網的公平和分享屬性,是為人所不恥的行徑,所以新的百度算法下已經對此有了非常嚴厲的打擊!

  總而言之,原創內容雖然重要,但是原創的方法要適度,質量和可讀性是網站運營的關鍵因素,因為從搜索引擎未來的發展來看,用戶體驗是未來的發展方向,可讀性就是提升網站可讀性的重要方式,雖然百度算法不能夠直接判斷可讀性,但是從網站的跳出率和用戶的忠誠度等參數實際上還是能夠給百度提供了判定的途徑,所以作為站長千萬不要報以僥倖心理!本文由www.jiudianzhaopin.com 最佳南方酒店招聘網首發A5,轉載請註明鏈接來源,謝謝合作!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