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站长要基于2点数据来做好网站流量

一、基于用户行为的分析
数据永远只能用来作指导,而网站的流量是为我们分析用户行为的指导。脱离了用户的需求分析,也许我们可以做好一些关键词的排名,但是效果自然就谈不上掌控性,这样就很被动了,所以我认为对于网站流量的分析最重要的就是结合用户的行为来判断。
比如:用户搜索关键词“广州网站建设”找到我们的网站,如果单纯的从搜索习惯来讲更多的是行业内的站长学习经验而来,但是也不排除少量的潜在客户会找到我们的网站,如果是潜在客户,大概的可以分为两类:一、懂一些运营知识的客户,他会查看你网站的内容,看你是否专业,然后再看你的服务项目;二、运营基础比较少的客户,会了解你的服务多一些,对于你说到的技术可能不太感兴趣。另外,还有不同关键词搜索进入网站的分析,懂运营的客户可能会选择“广州网站建设”这样专业的词汇搜索进入我们的网站,希望找到最专业的技术人员或者公司,而不太懂运营的朋友可能会选择“网站建设公司”“网站设计公司”“网站设计”“网站建设公司排名”“ 百度快照排名”等词进入网站。
  
二、流量的来源分析
流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分析来源,从源头找到我们网站流量出发点,然后针对性作出运营策略调整,像前面谈到的用户行为分析就是其中的一个点,如我们做运营希望大部分流量来自免费的搜索引擎流量。其实大家可能也会关注流量来源,但是可能很多的朋友关注的只是来源的关键词,但是这不够,我认为流量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关键词,来访域名,来访地区和人群。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