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手教程] [Discuz]如何清理論壇短消息?

本帖最後由 bossll 於 2014-9-17 14:16 編輯

[新手教程][Discuz]如何清理論壇短消息?

網站經營越久,他的資料就越多,有時候還是需要進行清理的。以論壇來說,論壇內會員們會發短消息進行交流,可是短消息通常看過一次後就不會再去看第二次,而且會員也不會主動清理,久而久之這部分的訊息就佔了資料庫的一部份空間,所以定期清理是必要的。

清理短消息其實可以不用去資料庫清理,因為麻煩又複雜,在Discuz後台其實就有清理的選項,只是自從加入了UCenter後,選項就更難找了,因為選項在UCenter系統之中,進去後才會看到刪除選項,按個按鈕就可以全部清除囉!


在清理論壇短消息之前,如果大家想要備份短消息,Discuz本身也有提供備份的機制可以讓你進行備份,關於備份的教學在此就不多做介紹,殺氣已經寫好完整的短消息備份教學,大家可以自己去參考看看!

第1步 以論壇管理員身分登入Discuz系統後台,點擊【Ucenter】並登入,再點擊左方的「短消息」,進入後請【清理短消息】。第2步 進入後請設定您要清理的選項,然後點擊﹝提交﹞即可清除。第3步 清除後可以看到目前短消息還有幾則以及清理了多少短消息。不過在執行之後發現似乎Discuz7.0有個Bug,就是透過UCenter後台的短消息清理功能清理短消息,未閱讀的是無法清除的,就算設定了,還是清理失敗,我想應該是系統的Bug吧?不過至少清理了4000多則訊息,應該替資料庫省了一些空間吧!
1

評分人數

  • bossll

转载的。

TOP

轉載的。
liangweisee 發表於 2012-11-30 16:44



對啊

有用轉載就沒有問題

TOP

正想要用 UCenter真的很好用 謝謝

TOP

谢谢教学

TOP

謝謝熱心分享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