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囍帖街冰室10年後重現觀塘(回憶)

1.jpg
2016-3-22 13:54

珠冰記室自96年開始在利東街開店,「想客人食得開心,在食物中食到真實的味道。」是盧生盧太開店的宗旨。
在開業不足1年便經歷97金融風暴,當時便推出開心餐,目的只是為了鼓勵打工仔。
好景不常,03年沙士令經濟下滑,珠記冰室堅持一貫真材實料及用心煮食的態度,依然深受熟客歡迎。
不過世事豈可盡如人意,政府宣布回收重建的瞬間,盧生盧太一直默默耕耘的10年好像變得沒有意義。
2.jpg
2016-3-22 13:54

盧生盧太可能只是利東街少數有幸能夠再次有機會開店的苦主,願他們真的可以如店中對聯「珠子滿盤曲奏響 記善傳德頌恩光」。
3.jpg
2016-3-22 13:55

「當年珠記由鋪面設計至出品全是我先生心血,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經營不善,而是因為政府收地而倒閉,我覺得心有不甘。」
在2016年的今日盧太坐在觀塘新店親口說出當年的感受。
在這10年沒有珠記的日子,盧生盧太雖然各自有了自己的事業,卻因盧生巧遇1位老朋友後發生改變。
這位朋友不但言語上鼓勵珠記重開,更決定與盧生及另一位股東合資,盧太看着盧生過去10年都是鬱鬱不得志,作為太太的當然非常支持珠記重開的決定。
4.jpg
2016-3-22 13:56

5.jpg
2016-3-22 13:56

苦等10年, 珠記重開由決定到執行卻只花上個半月時間,紙皮階磚的設計主題,大排檔的檯櫈都別具一番風味。
今次能夠把珠記「翻生」,盧太坦言:「回想起從前在珠記舊鋪的時侯,曾經有一位食客因失業數月,受心理影響開始有幻聽,他深怕獨自留在家中會自殺,因此每天都會拿着1本書到珠記從早坐到晚,最後度過了人生的難關找到新工作。
能夠有機會讓珠記冰室重開,珠記一定要為社會出一分力。」因此珠記除了是一間茶餐廳外,其他時間會讓出作為工作坊、職場講座、band show的場地等,場內更有吸音的設施方便作其他用途。

珠記冰室

地址︰觀塘開?道 ??廣場地下2及3號鋪

營業時間︰7:30am-6:00pm(星期一至六)



「忘掉砌過的沙 回憶的堡壘 剎那已倒下  面對這 墳起的荒土 你註定學會瀟灑」

囍帖街是利東街的別名,一條代表祝福、見證新人走進婚姻的小街,2005年11月6日凌晨因市區重建計劃而被政府正式收回業權。
近日這條街以偽懷舊的樣貌重新開放,大量新店湧現,卻不見重建前的真老店回歸。
當年留守到最後的屋邨茶餐廳珠記冰室,10年後的今天,卻選擇於觀塘工廠區東山再起,
廚房請來前澳洲牛奶公司、鴻星等班底加入,雞蛋依然有蛋味、咖啡有啡味,出品絕對沒有退步。
生活只枯不謝
心態空虛不偽
誰找誰碰了誰
你尋你我尋我
點點色點點彩
繼續我的人生

找天我们走一趟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