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找到捷径菜鸟也能做好网站

找到捷径菜鸟也能做好网站


我想广大的菜鸟站长们一定像我一样,抱着希望甚至是梦想来对待自己的小网站。我跟很多菜鸟级站长一样,空有满腔热情,却因摸不着门而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在建设网站、推广网站、优化等事情上面。所以,我给和我一样“菜”的站长们分享自己大半年做站的经历。做网站的捷径在哪里呢,听我细细道来。

  1、选择网站程序

  对于像我一样周围都没有人做过网站的菜鸟们,选择可是很重要的。现在做站cms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多问多看才能选择一个稳定并且功能符合自己要求的cms,可以从网上找关于稳定性,数据负载能力,安全性等方面的评价。若是长期打算,那么采用php类cms是首选,asp已经不是主流这从站长网的服务器合租不支持asp就可以看出来。网站如果步入正轨,访问量和数据增大,Access数据库是承受不了的,所以数据库最好也是sql的。

  2、原创设计前台

  虽然现在网上的模板成堆,但还是建议有点平面基础的朋友们设计原创的模板。要知道,外观是第一印象,漂亮个性的模板才会增加客户对网站的信任。就举我自己的例子,我一些网友的网站性质和我的是一样的,尽管访问量和数剧量都比我大很多,可至今也没有客户主动找上门投放广告,而我的却已经有两个客户主动联系我投放广告。我想网站的外观在其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3、内容原创和采编

  大家都知道,原创文章的重要。但全部要原创对新站长也是不太现实的。因此建议20%左右的原创,不过剩下的就算采集也最好自己编辑整理。因为网上的文章良莠不齐,只有其中一些段落是我需要的。原创的坚持与否这跟个人的爱好有关,但是好的原创确实带来了很多流量。靠采集网站做大做强对菜鸟站长而言是不实际的,过度采编会使得网站数据量爆增,有可能会被GG惩罚,这里的尺度大家要把握好,不要为了眼前一时利益而失了长远打算。

  4、优化环节不可少

  在这上面因为经验有限就不班门弄斧了。不过有一点要告诉大家,关于友情链接,新站长们不要因为自己是新站,就不好意思交换链接。记住哦,一定要厚着脸皮联系别人交换链接,这样才有利于网站的发展壮大。

  5、苦力赚钱也高兴

  也许赚钱这种说法太通俗了,不过这也是事实。网站有好的内容,客户才会为愿意掏钱,这一点上是无可非议的。只有让读者觉得物有所值,他们就会支持你,也许不是很多,但对于新手的站长朋友,“苦力钱”是对自己莫大的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