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如何建设一个有价值的个人网站

无论做什么都一样,知己知彼才能无往而不利。

  做网站之前第一项需要做的就是认识一下自己:

  对网站建设是否有浓厚的兴趣?

  是否有足够的信心与毅力去坚持三年,这三年完全付出而一无所获?

  如果有一个的答案为否,那你最好不要继续,因为网站建设不适合你,你的付出真的会一无所获,至少在长期看来收获远远小于付出。还不如在其他方面来提高与充实自己。

  只有对网站建设有浓厚的兴趣,你才能深入的去研究,在深入研究的过程中才可能有创新,创新的结果就是你的网站的核心价值,只有网站有了核心价值才可能进一步商业化,才可能有收益。

  纵观世界上各大成功的门户、专业、个人站点,有一个基本的规律,那就是从起步到成熟所用的时间在3-5年,而在成熟之前,基本上是没有任何收获,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信心与毅力坚持到网站成熟那一天,很容易想象你会获得什么。

  如果这2个条件你都符合,那你可以接着去做网站建设第二项:网站规划。

  网站规划前

  规划之前要先想好你做这个网站目的是什么,你希望得到什么。

  总体来说做个人网站想得到丰厚的收益,暂时还不是很现实,但这并不说明不值得去做,不说明你什么都得不到!

  如果你真把自己的个人网站做好了,起码你可以学到很多网络知识,对网络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其二,加深对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的认识与研究,同时可以结识很多业内人士,这些人力资源也许对你一生都有所裨益;其三,树立自己的知名度与个人品牌,现  在  的  社  会是品牌的社会,不仅企业需要品牌,个人也需要。而通过网络是相对比较容易树立个人品牌的最佳途径,有了自己的个人品牌,会让你少走许多弯路;其四,商业化,获得收益。

  总之,希望各位网友在做自己的个人网站的时候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抱着充实自己,广交朋友,树立自己长远个人品牌的态度去做,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商业化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踏踏实实去做出网站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就是当你得到你所想得到的时候,要及时果断的考虑退出。一是网络发展太快,一旦你的思路跟不上形势,很容易被淘汰,甚至血本无归;二是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在发展初期才有超额利润,一旦行业成熟了,规范了,给人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继续沉浸下去还不如另劈新的空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