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站長:做站你一定要有堅持下來的決心

 我並不是一個老鳥,說來已經有四年多的建站經驗了,從當初捨不得花錢而使用免費空間域名,到現在擁有獨立域名、獨立空間,想來也是歷經坎坷吧。

  為什麼今天想說說,人人都能當好站長,個人做站四年來,接觸了很多的網站類型,最終都沒有做大做好,大部分是因為我半路遺棄而荒廢了。

  每次新嘗試一種新類型網站,都會全心投入,但是運營一段時間,當初剛剛接觸時的好奇心就漸漸消失,從而導致半路荒廢,一事無成。

  其實半路想要放棄自己做網站的夢想,因為我懂我的性格,再好的創意放到我的手裡也都是5,6天的新鮮勁,說到底還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堅持下來的決心。個人總是覺著,只要有一個還不算差的創意,然後用心,全心全意的堅持下去,總會有做好的那天,做好做不好,全在你個人是否努力。

  當然我並不是一個全職的草根站長,我也有我的工作,可能我的工作性質比站長更苦逼,那就是程序員,社會對IT男的形象已經是公認了,也無需我再去狡辯。每天一瓶水、一個電腦,就是你的生活,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重重,還要靜下心來考慮是否剛寫的代碼會出現空指針。也可能我是一行不懂一行的苦。

  工作在一個小科技公司,剛剛畢業的我就成立研發部門的頂樑柱,你懂的。小公司,壓力重,工作雜,一個程序員,有時還需要去現場給裝系統。說來實屬慚愧。

  就在工作的同時還要運營著自己的網站,即使三頭六臂也不過如此而已。曾有辭職專心運營的決心,但是想想自己卻沒有那麼大的勇氣。現在即使再累、也還是決心堅持,因為我知道我那三分鐘熱度的性格不好,我想徹底的改掉,我想有一個持之以恆的心。即使最後的最後不在做站長,但是這種性格卻是干任何事情都必須的。

  我也和很多站長交流過,他們都會靠著一個起初並不起眼的創意而做到現在,我很佩服他們堅持下來的信心和勇氣。我像他們學習的不只是建站的那些技術而已,更重要的是他們那中個持之以恆的心。如果現在的你,有一個不差的創意,那麼就勇敢的堅持下去,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吧。

  作者:蘑菇范兒(www.mogufr.com)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