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像對待嬰兒般的關心呵護你的網站

網站是什麼呢?網站到底是什麼呢?網站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疑問!疑問!還是疑問!之所以有這麼多的疑問,因為網站是我們的嬰兒,需要我們的呵護,讓他茁壯成長!
        作為父母,最在意的是什麼?自己的孩子!從小到大,不管是聽話的乖小孩,還是調皮搗蛋的壞小孩,小孩還沒出生,父母就開始用心的去呵護我們,希望快快出生,出生以後也是悉心呵護,希望快快長大,長大後,父母還是不放心,還在繼續嘮喱嘮叨。等哪一天,我們真的長大了,父母才真的放心了!做一個網站太容易嗎?就像生小孩子一樣,懷胎十月,悉心照顧,好不容易上線了,卻發現原來還只是嬰兒,需要不斷的教育和培養,需要花費更多的心血和精力去呵護,嬰兒需要茁壯成長的環境,這些都是作為客戶的你需要給予的!
        有一個詞叫「品牌網站」,一個嬰兒能否順利長大?能否做一個有能力,有影響力的人,就像網站是否是品牌網站一樣,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在上海的網站建設公司很多,需要做網站的客戶更多,但是很多客戶都是為了建網站而建網站,沒有一個如何孕育品牌的概念,雖然客戶時時刻刻的都在我們耳邊講,我的網站需要做怎麼這麼好,我們的實力應該多麼多麼的大,但是當一個項目真正進入實施的過程中,卻發現不一樣了,網站也不想原先想的那樣了,效果不盡如人意,結果是換了又換,改了又改!為何?就是因為沒有品牌概念,沒有網站是我們的嬰兒的概念,很多客戶都提到網站建設的進程是不是可以加快?這就像我們的母親是不是不用懷胎十月就可以生小孩一樣,時間是需要的!什麼叫做「孕育」?就是不計時間成本的呵護,才有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客戶預算低,網站建設公司需要掙錢,客戶又不想出這麼多錢,那怎麼辦呢?網站公司偷工減料,客戶斤斤計較,弄得雙方精疲力盡。
        很多客戶都很納悶,為什麼別人的額網站那麼好?而我的網站這麼差?讓我不禁想起我媽媽常常和我說: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多麼的優秀,你看看這像什麼樣子?是的,有比較是很好的,但是盲目比較,那就是愚蠢。我們看到的是外表,那你知道人家花費多少心血在裡面?你知道這個網站客戶用了多少時間用了多少金錢去培育?其實讓一家網站公司全權負責網站是最好的,客戶提供資料,我們做設計安排,但是一提到價錢就不歡而散了。為啥?就是覺得不值得,客戶覺得,不就是上傳一些內容資料嗎?還需要收錢?是的客戶不懂,所以網站建設公司也懶得做這個出力不討好的事情,但客戶的網站往往就在這裡出現很大的問題了。爭議,爭議,爭議,客戶的網站不好怪網站公司,網站公司說客戶才出那麼點錢,能做到多好的網站,雙方都在斤斤計較。但是一個好的網站是在相互之間心平氣和的溝通下達成的,孕婦懷孕期間,你看和她吵架嗎?作為一個未出生的嬰兒,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的,客戶的網站在製作是,就需要雙方的負責人悉心的呵護,和諧的溝通,不要因為一些事情鬧得很不愉快。
        像對待嬰兒般的關心呵護你的網站,計較太多得不償失,希望網站好就好好對待吧!不僅是網站製作公司要盡心,還需要客戶的理解,拿人錢財,替人分憂!自古以來的定律是沒錯的,一個網站的預算決定了這個網站細膩程度如何!試想,你會對你的孩子很吝嗇嗎?
        本文由上海網站製作協策網絡(http://www.580plan.com/info/wangzhanjianshe/10784.html)小江編輯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