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運營,你做得夠成功嗎?

  隨著開源時代的到來,很多人輕鬆走上了站長之路。網站運營,推廣,創業等等詞彙開始在站長朋友們的口中出現。可是,你所謂的網站運營真的算是成功的嗎?那麼,什麼樣的網站運營才算是成功的呢?一個成功的網站運營又要注意幾個基本點呢?簡單的說,去衡量一個網站運營是否成功主要是看這幾個點:專業性,互動性,用戶體驗以及是否具備亮點。接下來,筆者就這幾點做一些簡單的探討,讓我們都成為一個成功的網站運營者。
  一、專業性
  很多站長朋友一看到這個詞,反應或許會有些大。專業性?這也太專業了吧?那麼什麼是網站專業性呢?什麼樣的網站才具有專業性呢?我們可以這樣來看,所謂的專業性,你可以和同類領先行業的網站作比較。可以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的站點是關於互聯網類的,你可以去看一下一些比較知名的互聯網站點。在細一點,如果你是針對站長類的網站,那麼你可以參考下A5或者CHINAZ等一些做得比較好的網站。總之,你可以通過參考做得好的網站來對自己的網站做一些調整,因為那樣更能適合大多數用戶的需求。當然了,參考不是取代,你還得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二、互動性
  路人皆知,互動性強的網站粘性更強。如何增加互動性這需要根據具體的實際做出相應調整。關鍵還得看定位,在明確定位之後,前期的推廣可能會累一點,但是通過對用戶的不斷積累,網站的來量就會更加穩定,培養了忠實用戶之後,網站的流量會翻倍的增長。流量多了,互動性也就增強了。積累忠實用戶,這比單純的依靠搜索引擎的來量穩定多了。因此,在網站策劃之前,請明確自己的網站是否具有互動性。一般而言,論壇和博客這兩個平台的互動性比較好,是一個很好的互動工具。
  三、用戶體驗
  我們的網站面對的用戶,用戶體驗的好壞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決定回頭率以及是否能留住用戶的一個關鍵性因素。用戶體驗是我們一直掛在嘴邊的詞彙,但是真正的做好用戶體驗並不是那麼簡單,這關係到很多的細節問題。首先,當用戶訪問你的站點時,第一印象就很重要,如果留給用戶的第一印象就是整站的廣告以及顏色搭配的不協調,那麼可想而知,這樣的用戶體驗只能趕走用戶而不能留住甚至培養忠實用戶。還有就是註冊框和登陸框的問題,這裡的美工以及顏色的搭配也很重要,這能影響用戶訪問網站的心情。用戶體驗其實就是一些細節的東西,細節決定了用戶體驗的好與壞。因此,為了更好的用戶體驗以及留住用戶,請仔細檢查網站細節,因為那對於網站的存亡而言至關重要。
  四、關於網站亮點
  你的網站相對於同類網站而言,亮點是什麼?這才是重中之重,這也是網站運營必須考慮的問題。關於網站亮點,有這樣的一個定義:所謂的網站亮點就是圍繞網站的盈利模式來確立一個適合自身的商業模式。亮點是吸引以及留住用戶、增加流量的關鍵。如果一個網站沒有屬於自身的亮點,那麼也就沒有了競爭力,沒有競爭力的網站,容易做死,也就沒有了長久發展的動力。對於亮點,簡單舉一個例子:比如對於垂直性網站可以植入一些互聯網比較流行的商業模式,如威客,拍賣等。當然亮點除了跟盈利模式有關外,也可以植入一些用戶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因為用戶才是最重要的,一切利益只有通過用戶的反饋才能顯示出相應價值。
  此刻的你是否還在為自己的網站運營而苦苦掙紮著?對於什麼樣的網站運營才算是成功的這一問題,如果此刻的你還處於迷茫之中。那麼筆者希望通過這篇文章,可以給予你一些實際性的建議。
  本文由丫丫玩手機遊戲:http://www.yayawan.com/ 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