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如何打好地基

  筆者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在網站開始的時候打好地基。好的開始不一定就是成功的一半,但是至少可以讓網站在之後的路上會好走一些。我做過很多很多的網站,優化過他們中的大部分,有成功上去的,也有失敗淘汰的,好在這些都有讓我收穫。成功的方法很多,失敗的原因才那麼幾個。下面筆者就來說說一個網站如何打好地基:

  一、切勿急功近利

  很多人在想到要做什麼的時候,就開始動手操作,所以導致當網站上線後,發現這裡不對,那裡不對的。這時候就會在線上進行修修補補,這點是很不受搜索引擎喜歡的,所以不要操之過急,有時候放慢一點未必就不是好事。

  二、過快的填充內容以及外鏈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這點其實不好說,雖然要付出點代價,但是這點損失是在接受的範圍之內,而且並不能明確的說這樣的操作就比不上其他的正規操作。

  我們都知道搜索引擎喜歡網站每天都有新鮮的內容,所以我們大多都這樣認為,每天更新一些文章好過一下子填充式的塞滿,就連很多培訓的老師也這樣教導過大家,我們對此深信不疑。但是凡事不能太過絕對,我經營過一個手游的網站,我們在網站構架都完成之後一下子填充了一大批內容進去,緊接著用手裡的資源給它做了友情鏈接與外鏈。這導致的結果如何呢?其他的搜索引擎都表現良好,收錄得非常好,而在百度上面,收錄也一點點增加,不過代價是首頁一個月內始終不被收錄。(PS:筆者認為這是可以在彌補的範圍)

  三、優化不一定要循規蹈矩

  從事網站優化有4年有餘,循規蹈矩過,也劍走偏鋒過,不能明確的說哪種方法好,不過達到的目的不同,操作方法也不同而已。在我看來循規蹈矩的開始是每天固定量的文章內容(最好的原創內容)當運營到十天半個月之後開始慢慢增加外鏈建設,從而慢慢發展壯大網站。但是這是一種自己理想中的現象,百度不是我們開的,所以總有很多問題出現破壞了我們理想中的現象,筆者的很多網站也是這樣成了失敗品。

  所以總結來說:在筆者看來,打好網站的地基可以這樣操作:在空間域名框架都良好的情況下,一開始大量的填充網站內容(不能是全部,1/3-1/2這之間即好)。之後第二天開始每天更新一個固定的量(最好大於10篇),看網站類型不懂,自行調整。在外鏈方面可以是前面5天少量外鏈,之後每天建設有質量的外鏈,數量上大於20。這就是筆者總結的網站優化地基的操作方法,在筆者試驗的網站裡面,成效都很明顯。文章由組裝電腦http://www.dndiy.net供稿,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