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网站的排名跟不上的原因?

网站的排名跟不上的原因?
一、网站权重的变化
整站排名上升的现象常见于新站,度过考核期后新站一般出现整体排名上升的情况,以往没有排名的关键词也出现了排名。另外时间的积累引发权重的提升也是重要原因,通过长期的数据观测发现:整站排名的变化形式并非我们所认为的那样是缓慢的出现的,相反,而是达到一定权重积累后,网站突然整体上升的“跨越”现象。这本身就并不是一个非常稳定的现象,权重和关键词的波点是最紧密相关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整站排名下滑则意味着网站被降权,需及时检查原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二、搜索引擎的算法调整
不管是百度还是谷歌,都随时可能进行再排名算法上的调整,这是站长们不能控制的外部因素,大概也是我们做优化最无奈的地方吧。正是因为这是不可控因素,我们更应该关注他们的调整。综合最近百度的628事件以及事后声明,谷歌企鹅算法的应用以及最近PR更新的表现,可以发现两大搜索引擎都不约而同的大幅提升站内优化的评分,由于人工外链的干扰导致难以分析网站的用户体验效果,外链在算法中的比重被降低。本次PR更新中不少未做外链建设的站点也能获得较好的成绩,最近的测试中笔者也发现非原创的文章抢下排名的几率微乎其微。
三、百度收回排名
一般网站的排名被搜索引擎“收回”,常见于网站的伪原创与新站考核期,搜索引擎在收录页面后首先给予其不错的排名,尤其是谷歌,一般都是先将新站给收录给予一个不粗的排名,然后再做更深一步的数据分析判断内容质量,一般确定排名的最终结果需要一至两天时间。若在此期间内对比数据库发现存在相似度较高的信息,或者计算发现页面权重未达排名标准,则会考虑收回排名。所以这也没有什么需要惊慌的,这说明搜索引擎关注了你的网站,对的网站进行了深度心细的考核,通过搜索引擎的这个动作,我们还可以察觉网站本身存在的问题,怎样做才能更多的博得搜索引擎的好感。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