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LUB免費論壇申請-使用者論壇's Archiver

leisurema 發表於 2017-1-26 11:58

長壽秘方公開!

122歲老人長壽秘方公開!一個習慣堅持一輩子,人人可學!

122歲的田龍玉老人被稱為「三湘第一壽星」,她還是「中國十大壽星」之一。

田龍玉是湖南省鳳凰縣官莊鄉新民村人,出生於1893年農曆4月28日,也就是公曆6月6日。她在鄉下生活了113年,橫跨了三個世紀,直到2006年,才進了城。

人們不禁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田龍玉老人能夠如此長壽?往下一看就會發現,原來有一個習慣,她堅持了一輩子,而且人人都可以學到!

從小過繼,子女相繼夭折

她依然樂觀,一生都在勞動

田龍玉老人生了13個子女,都沒能長大成人,自己小的時候就過繼給了自己的伯父伯母。子女的相繼夭折,對誰都是重大的打擊,可生性樂觀開朗的田婆婆卻挺了過來,樂觀地面對生活。

田龍玉老仍說她自己很愛勞動,勞動就是最好的鍛煉。她說她住進城之後,才曉得城裡人還要專門抽時間鍛煉身體,鄉下人則不要,天天搞勞動,本身就得到了鍛煉。

一個小習慣,她堅持了一輩子

現在年紀大了,豆腐是最愛

01、[color=Magenta]一天只吃兩餐飯,全是五穀雜糧。[/color]

田龍玉老人說,她一輩子都是按湘西老百姓的習慣,一天只吃兩餐飯,而且全是五穀雜糧。這個習慣,這對長壽養生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一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飯和午飯比吃6頓少量的飯更有益於控制體重與血糖水平。另外,五穀雜糧被稱為「最好的補藥」,中醫有「葯食同源」的說法,五穀雜糧的藥性既可以用來防治疾病,又經濟實用,且沒有副作用。

02、[color=Magenta]現在年紀大了,豆腐是她的最愛。[/color]

田龍玉老人常吃豆腐,也是有益長壽的。大豆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而經過加工的豆腐,營養素的吸收率大大提高,還增加了特有的香味。

豆腐是人們植物蛋白質的最好來源,還能提供豐富的鈣和鎂。

在日本百歲老人的比例最高的沖繩島上,他們對豆腐的食用量比世界上其他地區的人都要多,這也說明常吃豆腐是有益健康長壽的。


[color=Magenta]03、吃飯與睡覺,都自然而隨意。[/color]

每天上午9時左右早飯熟,田龍玉老人就起床吃飯,下午5時左右吃晚飯,每餐只吃七分飽,也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此外,田龍玉老人每晚8時左右睡覺,有時中午也睡一會。

儘管年紀這麼大了,但她的飯菜與家裡人都是一樣的,不用另外準備。只不過,她不吃辛辣食品,喜歡吃清淡一點的菜,菜里的油放多了、鹽放重了,她都會提出來。

122歲的田龍玉老人是「中國十大壽星」之一,[color=Magenta]她一天吃兩頓,而且全是五穀雜糧,另外就是喜歡吃豆腐,吃飯與睡覺自然隨意。[/color]這些長壽經驗,人人可複製,快發給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看看吧!也讓我們祝福這位百歲老人,願她健康有福!

4rphotoclub 發表於 2017-1-28 01:09

如果长寿得来又不健康就没用,
要健康又长寿先算美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